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
很真诚的告诉你们,最近几章文字,我创作的时候是走心的。
真的走心的。
写到
【和着血,和着心里的那口子苦水,就这么吞了。
吞下去,吞在肚子里,藏着,藏好了,埋深了。
然后一年年,一岁岁的,用柴米油盐,用生活的烟火气,给它裹好了,裹住了,一点点的,消化着。
】
这段的时候,我是一边抽着烟一边打出来的。
我没被绿过,也没当过接盘的。
但人生在世,谁心里没点糟心的过往?
都是普通人,都是那么凑凑合合的活着,求个活,求个日子过得下去。
就算没有遇到老孙的这种遭遇,但是我,我们,你,你们,大家。
谁心里没有个被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委屈,过往,糟心事呢?
大家都有的。
所以,请你们相信,这段文字,我是走心写的。
我坚持认为,这几段文字,这几章,我尽了我自己写文功力的最大能力了。
这是一个作者,对读者最大的诚意。
·
说说被骂。
我一直认为,【网文】这个称呼,可以说是网络文学,或者是网络文字。
但【网文】的全称绝不是【网络爽文】。
爽文是网文的其中一类,但绝不是全部。
就我个人的创作风格而言,我写不来那种纯粹的爽文,从头爽到尾的爽文。
我一直觉得,一部文,应该是有
跌!
宕!
起!
伏!
悲!
欢!
离!
合!
人!
间!
百!
态!
我十年前就坚持认为,网文并只是为了爽。
网文当然有爽的部分,但不该是百分之百就只为了爽,而没有别的东西。
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小说的主角不可以有任何不爽的遭遇。
可以,没问题,作者们可以妥协。
但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连配角都不可以有不爽的遭遇了。
那请问,网文该怎么写?
主角配角们,一起齐家欢乐,其乐融融,从第一章就你好我好大家好。
那是儿童文学。
就算是童话,也有卖火柴的小女孩冻死路边的深刻。
起点也好,全网也好。
有的是那种,主角从头爽到尾,配角从头爽到尾,没有一丝一好不愉快的事情发生——那种文很多了,不缺我一个。
我也写不出那种文。
我有自己的写作习惯和习作风格,几十年了,转不过来的。
从【蛛丝】那章开始,我就感觉到,写完老孙遭遇这段,可能会被骂。
这些天我-->>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请关闭浏览器阅读模式后查看本章节,否则将出现无法翻页或章节内容丢失等现象。
这是斗气的世界,这是强者的天堂。陆云霄自虚无中走出,左手灵金璀璨,右手异火熊熊,身下圣水长河滚滚,身后无尽神雷轰鸣。大陆浩茫无垠,强者辈出,在这风起云涌的世界里,他注定一主沉浮!QQ群1140958551...
7月26日开文,下本写这个,求收藏白钥的工作任务是改变特定人物的命运轨迹,让他们一生幸福,平安。但总有人阻挠她靠近任务对象。某人你是我的,我要你的眼睛里只能看到我。某人你这么在意ta?杀了ta你是不是...
简子昊,ID污渍。人称枣子哥,狂小狗,又名2800,简灯笼。他曾一年七冠风光无限,也曾八强回家智商掉线。他曾小将出道与冠军擦肩,也曾苦熬坚守孤军奋战。他曾全明星亚室会拿个遍,距离封神只差一个S冠。他...
如果穿越成了NPC该怎么办?这个念头在威廉的脑海中深深扎根发芽!于是,他决定。自己要成为史上最强NPC。叠最厚的甲,挨最毒的打!谁说NPC,就要被玩家杀?谁说NPC,升级就要比玩家慢?谁说NPC,就一定要爆装备,我还能爆的的更多呸呸呸。反正死是不可能死的,也只能忽悠忽悠玩家,蒙蒙NPC,混混生活咯。哎,前面的天选者请留步,我见你无惧生死,铁头无双,我这个传奇头盔10万金币卖你如何?催更群701990409...
这是一个读书人掌握天地之力的世界。 才气在身,诗可杀敌,词能灭军,文章安天下。 秀才提笔,纸上谈兵举人杀敌,出口成章进士一怒,唇枪舌剑。 圣人驾...
九幽地狱的判官,煌煌天庭的星君,蔚蓝深渊的鲛人,无边星际的智脑都是我的马甲,我现在要用他们去玩降维碾压。判官vs都市灵异(已完成)帝君vs九子夺嫡(进行中)星君vs古代科举鲛人vs红包群智脑vs重生写文维,是维度的意思,高纬度的空间对于低纬度的空间,就像地球和鱼缸,人可以看到鱼缸全貌,金鱼却会以为自己的世界就是鱼缸。金鱼无论如何都是打不过人,哪怕是小孩子都能轻易地将金鱼从鱼缸里捞出来,玩够了再放回去。所以说是降维碾压。...